通知公告: 更多
心身科举办2020年继续教育活动
2020-09-23 14:12 【字号:

  2020年9月13日,我院心身科举办“中西医结合治疗抑郁症研究进展”的专题继续教育活动,此次大会由我院心身科、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心身医学专委会、天津市心理卫生协会心身医学专委会、天津市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中医学组联合主办。由于疫情影响,会议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共有近50名热衷于心身医学事业的同道加入会议。

  会议由心身科学科带头人沈莉教授主持,邀请了我院心身科学术带头人颜红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天津疗养院张岸琼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冯淑芝教授、天津市安定医院孙达亮教授进行线上专题讲座,并特邀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薛蕾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罗兰兰教授、天津市南开医院唐艳萍教授、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程洪燕教授做专题点评与讨论。

  此次学术研讨会分别从“抑郁焦虑患者的睡眠管理”、“以画识心-走进绘画心理”、“老年心身疾病障碍的诊治”、“抑郁症的临床透视法”四个专题进行讲解,介绍了心身医学诊疗前沿进展,从多角度对心身疾病临床诊治提供了途径。

  随着疫情的常态化管理,今后心身科将与各位同道一同勇担疫后国民“心理守门人”的重责,充分发挥心身医学在各学科的作用,为健康中国伟大目标做出贡献。(心身科供稿 通讯员 高雅)

顾问颜红教授进行专题讲座,副主委薛蕾教授主持

副主委张岸琼教授进行专题讲座,罗兰兰主任主持

副主委冯淑芝主任进行专题讲座,唐艳萍主任主持

副主委孙达亮主任进行专题讲座,程洪燕主任主持

  主委沈莉主任做大会总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