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心身科举办“世界睡眠日”系列活动
2020-03-23 10:52 【字号:

  每年的3月21日为“世界睡眠日”,2020年“世界睡眠日”(中国)主题为“良好睡眠,健康中国”。为加强公众对睡眠问题的关注和重视,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科学引导公众保持良好睡眠习惯,在2020年世界睡眠日到来之际,心身科党支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

  自3月14日起心身科公众号(一附院心身科)开展【健康睡眠宣传周—关注睡眠,助力防疫】的科普宣传活动,以支部书记带头,党员和青年骨干做先锋,每日推送有关睡眠的科普原创文章,其中涵盖了睡眠的评估、对做梦的理解、助眠技巧及睡眠误区等多方面内容,共计15篇,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目前公众号关注人数已突破2100余人次。

  3月19日晚间,心身科党支部书记沈莉和病房主任周博在天津电视台都市频道《健康直播间》开展的“世界睡眠日”云问诊中为群众解答有关睡眠的相关疑问。通过一个小时的微信互动,共答疑20余条并对大家普遍关注的睡眠问题统一进行了梳理和讲解,群众们对专家的科学、详尽的解答表示感谢。

  3月20日中午,心身科党支部书记沈莉作客天视健康直播间栏目,开展了“春眠不觉晓,中医话睡眠”的网络直播,实现了群众们足不出户就能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和咨询。

  2020年的睡眠日注定是个不寻常的睡眠日,在心身科党支部的带领下,全体医护通过系列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了有关疫情期间睡眠调整的科学指导,助力防疫,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睡眠保驾护航。虽然我们没有前往一线支援,但心身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响应党中央“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的号召,党员和青年骨干带头积极投身科室抗疫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参与到抗疫工作中来。(心身科供稿 通讯员 高雅)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