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天津市心理卫生协会首届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举行
2019-06-13 08:24 【字号:

  2019年5月29日,天津市心理卫生协会首届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天津市康复疗养中心召开。大会邀请到天津市心理卫生协会李强理事长、钱明秘书长和李彪副秘书长参加,并由钱明秘书长主持本次会议。来自全市二十余个医疗机构的近60多名从事心理卫生事业同道齐聚一堂。

  会上,钱明秘书长代表天津市心理卫生协会致辞,对颜红教授带领的会议筹备团队作出肯定及感谢。在随后进行的委员会选举中,一致通过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颜红教授当选为天津市心理卫生协会首届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安定医院孙达亮、天津市医科大学总医院罗兰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沈莉、天津市南开医院唐艳萍、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程洪燕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天津市人民医院于敬杰、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天津康复疗养中心张岸琼、天津医院杜长军、天津市南开医院杨俊华、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薛蕾、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桂平、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毛稚霞当选为常务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赵亮当选为秘书,以及41人当选为委员。全体与会委员一致通过天津市心理卫生协会首届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管理制度。表决结束后,由天津市心理卫生协会李强理事长向颜红主任委员颁发了聘书,并由李强理事长和颜红主任委员,分别向副主任委员、常务委员及秘书颁发了聘书。

  李强理事长代表天津市心理卫生协会向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并对专委会提出了希冀,希望专委会在颜红主任委员的带领下通过不断提高自我促进心身医学的传承与创新,推动天津市心身医学事业积极发展,努力加强与兄弟省市的合作交流,力争将心身医学专委会做大做强。颜红主任委员代表专委会,表达了对协会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心理卫生协会的期望,以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为平台,在科研、教学、临床医疗等方面加强协作,办好专委会。兄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段毅力代表心理咨询师专委会亲临会场表示祝贺。新当选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孙达亮主任做了题为“综合医院焦虑、抑郁与躯体化症状的识别与治疗”的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心身医学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天津市心身医学事业发展进入新的起点,在完善学科版图、汇集研究力量、培养人才、搭建多学科平台、服务国家和社会的等方面起到重要的作用,今后心身医学专委会将在心理卫生协会的引领下,联合多学科人才为提升人民健康水平,推动心身医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心身科供稿)

  秘书长钱明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李强理事长致辞

  主任委员颜红颁发聘书

  副主任委员孙达亮进行专题讲座

  会议合影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