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我院心身科进行手卫生相关知识培训考核
2016-09-20 10:16 【字号:

  手卫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控制院内感染的主要措施之一。为进一步落实卫生部行业标准《医务人员手卫生规范》及国家卫计委《清洁的手,呵护健康(2015-2018年)》专项工作指导方案,强化全员手卫生意识,提高手卫生知晓率、正确率、依从率,切实将手卫生行为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有效地控制和降低院内感染的发生,充分保障员工和病人的健康,9月14日上午南院心身科病房利用晨会交班时间,北院心身科门诊利用中午休息时间,由我科李欣护士长、石红主管护师对全体医护人员、实习生及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手卫生相关内容的培训及考核。

南院心身科病房手卫生知识培训
北院心身科门诊手卫生知识培训

  培训要求各级医护人员严格执行手卫生规范,着重讲解了①WHO推荐手卫生5个重要时刻即二前三后:二前即接触患者前、进行无菌操作前,三后即体液暴露后、接触患者后、接触患者周围环境后;②六步洗手法的六个步骤及揉搓的六个部位,揉搓6部位时(推荐增加腕部=7个部位)牢记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③注意事项:摘掉首饰;指甲不可过长;不得涂指甲油、塑料指甲;卷起袖口;水温适度;水流不可过大。

  在培训后对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集中考核,均考核合格,

  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严格监管督导,做到预防为主,管控结合。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