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更多
2015年天津市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首届学术年会召开
2015-07-10 09:53 【字号:

  7月4日,2015年天津市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首届学术年会在天津总医院召开。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院长张建宁教授,天津市医药学(协)会管理办公室主任、天津市医学会秘书长熊智主任,中华医学会心身分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袁勇贵教授,天津市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薛蓉教授,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精神和精神疗法系主任、WPA、WFSBP等机构的前任主席Siegfried Kasper教授等出席大会。包括心身医学分会全体委员、顾问委员、青年委员以及各医院相关科室医师在内的近500人参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会上介绍了心身医学的最新前沿进展、理论知识以及特色治疗技术等,共同打造心身医学领域医教研相互促进和转化的交流平台。Kasper教授、袁勇贵教授、薛蓉教授等12位专家发表了关于心身医学前沿发展及特色治疗进展的专题演讲。我院心身科沈莉主任作为优秀论文作者代表在大会上发表了关于“三位一体综合疗法治疗轻度抑郁症疗效观察”的演讲。

  心身医学作为年轻学科虽然起步较晚,但是随着社会压力的不断增加,发病率的逐年攀升,心身医学得到了迅猛的发展。本次天津市医学会成立的心身医学分会由来自天津市多家专科医院及综合医院的各临床科室医师组成,我院心身科颜红主任担任心身医学分会副主委及中医学组组长,沈莉主任担任分会委员及秘书组成员,包括本院心身科、消化科、呼吸科及肿瘤科等多名医师加入其中,为多学科综合治疗心身疾病提供了优秀人才。本次会议论文汇编收录我心身科论文3篇,其中沈莉主任论文被评为优秀论文。今后我们将加快学科发展,进一步提升科室诊疗水平,加强各学科之间联络会诊,为心身医学发展贡献力量。

维也纳大学精神和精神疗法系主任Siegfried Kasper教授演讲
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梅妍主任演讲

天津市总医院孙跃民主任演讲

心身医学分会顾问李振涛主任演讲

我院心身科沈莉主任发表优秀论文演讲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