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产科 >> 科室简介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 24-04-15
· 【活动预告】“全国肿瘤防... 24-04-12
· 【活动预告】呵护鼻腔,珍... 24-04-10
· 【宣传历 | 世界卫生日】践... 24-04-07
· 【重要通知】天津中医一附... 24-03-27
· “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学... 24-03-22
· 【宣传历 | 世界防治结核病... 24-03-22
医院概况
新闻中心
院士风采
专家介绍
科研动态
临床教学
护理天地
药事文苑
   科室简介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产科由门诊,孕妇学校,病区及分娩区四部分组成。 现任科主任刘玉芝主任医师、科护士长董雪梅主管护师,尤其是刘照娟主任医师都是具有二、三十年妇产科临床工作经验的专家。她们熟通产科的各项工作,对产科临床,科研,教学,护理,科室管理都驾轻就熟,由此组建的产科医疗团队可谓专业和强大。她们对优生优育,孕期保健,妊娠合并症的治疗,各种难产的预测及处理都具有很高的专业水平。这样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朝气和奉献精神的团队。在妇产科学科带头人刘玉芝主任医师和刘照娟主任医师的带领下产科学科发展迅速。现有医护人员20余人,高级职称2名,医学硕士2名,新生儿医生2名,主管护师3名。
  产科主任刘玉芝主任医师热爱产科事业技术精湛,对待患者如亲人,深受广大孕产妇喜爱。护士长董雪梅亲切随和每日带领充满朝气的护理队伍,为孕产妇及新生儿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产科门诊位于我院南院门诊楼三楼。设有专家诊室,普通门诊,胎心监护室等。承担日常孕期保健,产前检查,高危妊娠的鉴别和管理;产后42天复查及产后避孕指导等临床工作。 孕妇学校对孕妇进行围产期保健的宣教,如产前检查的内容,各项检查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胎动和高危妊娠的自我检测;待产和分娩的各项流程,分娩过程中如何配合医务人员,产后如何保健,护理新生儿等,使孕产妇顺利度过围产期。随着人们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优生优育要求的日益提高,对孕产妇进行健康教育,让孕妇准妈妈、准爸爸们了解分娩过程,掌握孕产期自我保健的知识,提高自我监护的能力。我们从专业的角度开设了孕妇学校课程,与您一同诠释孕前准备、孕期合理营养的原则与方法,母乳喂养的好处,产后保健及新生儿护理等多方面内容。
  病房位于我院南院住院部二十二层,整洁、宽敞、温馨,均配备有中央空调和带有淋浴的卫生间,以及液晶彩电和24小时热水供应。除人间的普通病房外,还设有单人间病房和双人间病房。单人间病房内冰箱微波炉等设施齐全。
  宽敞的待产室,让在此待产的孕妇犹如回家的感觉,从而消除对分娩的恐惧感,能更好的配合医护人员顺利分娩。多功能多体位产床,让孕妇选择自由体位分娩。

  科室拥有先进的产科医疗器械设备,包括多功能电动分娩床,胎儿监护仪,多参数心电监护仪,新生儿辐射抢救台,新生儿复苏器以及新生儿听力筛查仪、经皮测疸仪,全套完备的抢救设施等。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