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科室资讯
【科室资讯】呵护花朵,齐心同力——我院南院儿科门诊增加医师药师联合出诊服务
2023年06月02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儿童临床用药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儿童临床用药管理工作,提升患者就医体验,5月30日,在我院南院门诊儿科诊区医师药师联合出诊服务。临床药师从幕后走向台前与专科医师一起为小患者提供“医药一体化”的一站式门诊服务。

  医师药师联合出诊,药师可以协助医师为患者制定个体化的精准用药方案,可以提供药物咨询、药物重整、药物治疗管理,以及特殊装置、特殊用法的药品的用药指导,可以提高患儿对药品的依从性,同时针对患儿家长关心的用药问题给与详细解答,并随访患者的用药情况。

  医师药师联合出诊使临床药师能够更好地发挥专业服务能力,让药学服务贴近患者、深入临床、走向社会。(药学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