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举办天津市中医药监督执法实践技能培训
2022年11月07日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中医药监督执法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中医药行业的行政执法水平,天津市卫生健康监督所委托我院开展2022年天津市中医药监督系列培训。2022年10月31日-11月4日,系列培训之二——天津市中医药监督执法实践技能培训(高级班)在我院圆满完成,23名中医药监督执法骨干顺利结业。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筹备期间多次组织临床专家开展专项集体备课,及时与卫生监督执法人员沟通了解培训需求,主讲教师反复打磨培训内容、细化培训流程,为此次培训的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为期5天,主要内容包括《中医药服务监督工作指南(试行)》解读、医保监督执法概述、中医药监督执法典型案例评析和交流,了解了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同时深入我院中医特色诊室参观学习常见医疗器械的临床使用及管理情况,观看津沽推拿、穴位埋线、针刀、浮针等中医适宜技术的操作示范。通过理论学习、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和参观体验等方式,使参会学员更加直观地熟悉了中医诊疗活动的正规流程。

  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我市中医药监督队伍的实战能力,拓展了中医药监督执法骨干的执法视野,为加强综合监管、破解执法困局提供了强劲动力。同时加深了我院医疗从业人员对卫生监督工作的了解,有力促进我院继续提升医疗管理能力、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教学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