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援内蒙古方舱医疗队临时党支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7日

  当前,呼和浩特疫情防控处于严峻时期,按照国家卫健委和市卫健委安排部署,2022年10月9日,我院派出19名队员,其中含12名党员,火速集结驰援青城,组成内蒙古方舱医疗队并于10月10日成立援内蒙古方舱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刘爱峰同志担任支部书记,汪亚男同志、耿鹏飞同志担任党支部委员。

  自10月11日投入工作以来,临时党支部12名党员同志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不畏困难、勇挑重担,在首日进入方舱工作时,便开辟C区和P区两个新区域,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有序收治病人数:423人,并完成相应诊疗工作。这一切体现了我们临时党支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和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我们一定会遵照总书记的指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突出位置,以极大的政治担当和勇气,尽最大努力做到不遗漏一个感染者、不放弃一个病患者,切实尊重每个人的生命价值和尊严。

  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援内蒙古方舱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认真收看开幕会。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报告中阐述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报告中宣告的“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令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报告中阐释的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使大家深切感受到党的二十大已经吹响新的前进号角。

  我们援内蒙古方舱医疗队全体党员同志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坚守诠释担当,用奉献书写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相互扶持,心手相连。“青”“津”一道同云雨,众志成城克时艰。(援内蒙古方舱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