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院组织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稿源:   2022年10月16日

  举国关注、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医院党委对收听收看二十大开幕会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党组织把收听收看二十大召开盛况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细化安排,认真落实,保证广大职工及时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

  今天上午,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或集中或自主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院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带头在行政楼二楼三会集中收听收看,大家齐聚一堂共同观看开幕会的电视直播,第一时间掌握会议精神。各支部各科室医护人员分别在各自科室的办公室、病房等,通过电视、网络等途径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会。休假的职工居家自主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

  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聆听报告,不时洋溢激动、自豪、骄傲的心情,表现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和对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热切期待。







  直播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心潮澎湃、无比激动。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党委书记张艳军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国家在多个方面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进一步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了实现这一伟大目标,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并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我们要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持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大力推广中医适宜技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金贵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气势恢宏、高瞻远瞩、引领时代,描绘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间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逐字逐句通学研读二十大报告,学懂、弄通,特别是把思想、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各项要求和任务上来,结合卫生健康、教育、科技、中医药等重点任务,结合医院事业发展不折不扣坚决予以贯彻落实。

  组织处处长、组织处党支部书记陈冰说,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党员干部,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努力做好医院干部工作“十四五”规划,加强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医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委书记、工会常务副主席尚岩说,会议开始时,全体代表默哀、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不忘来时路的初心,深受感动。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总书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更提出了全党全国人民未来的奋斗和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的要求,我们定将牢记党的要求,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干实事,谋发展,引领全体会员听党话、跟党走,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担负起保障人民生命健康的职责和使命。

  针三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医师李桂平说,会议提出以人民为中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点让大家感触尤其深刻。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将同广大医务工作者一起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不畏艰难,勇于冲锋,坚守岗位、担当尽责,始终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守门人”。作为青年党员,在今后一段时间我要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立足本职工作,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砥砺奋进。

  疮疡及周围血管外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王刚说,建功新时代,立足本岗创新高。党的二十大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意义。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再出发,将使中华民族的憧憬变成现实,将使中国人民的生活更加美好。作为新时代党员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唯有矢志奋斗,方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将深学细悟,真正的做到入心入脑,不断提高自己政治理论水平和文化素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医学发展贡献出力量!

  儿科第一党支部主管护师袁媛说,今天我怀着激动地心情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这十年来我深深感受到祖国的变化,生活的变化,感受到科技带来生活的便捷。聆听习总书记的报告让我更加深刻领悟中国的变化,党中央实实在在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实事,解决百姓实际困难。我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政策方针,跟上党的步伐。

  影像党支部宣传委员主治医师王新艳说,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通过不断的学习来适应社会,增强信心斗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摄影:康馨匀等)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