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以廉为荣——基建处工作纪实(十九)
2022年08月09日

  廉洁,顾名思义,就是清正无私,就是廉洁自律,就是正直坦荡,就是不奢侈浪费,不贪赃枉法,不以权谋私……这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重要组成部分。廉洁,自古以来就被人们称之为“古之楷模,今之模范”。

  中医一附院基建人始终秉承着“高楼大厦层层起,清风亮节节节高,勤廉者平安一世,贪婪者自毁一生”的行事准则为我院的基础建设工作倾尽全力。面对手中的权利和物欲横流的冲击,基建人能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医院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医院就是养我们的‘父母’。凡是对家好的事,一定要做;凡是对家不好的事,一定不做”。这就是中医一附院基建人心中的一杆称。

  “设计方案的合理性、施工成本的经济性、施工质量的安全性、施工验收的真实性、全流程管理的合规性”。这就是中医一附院基建人的工作标准。

  “我必须要到现场亲眼看着最后一幅地连墙的施工,特别是和地铁地连墙连接处的施工质量和精度必须要保证,否则未来会增加我院的施工成本,我必须要去……”。这就是做完双侧甲状腺恶性肿瘤切除手术出院仅4天,还不能正常说话,用微信表达的难以拒绝的话语,这就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一名中医一附院基建人的心声。

  基建处所做工作,都是在部门完善的制度约束下完成的,让权利始终在制度的笼子内。并且始终以“倡廉、思廉、学廉、守廉”贯穿工作中,清清白白,以廉为荣!(基建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