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举办临床特色技术系列公益培训第四期
2022年08月08日

  2022年8月5日下午,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第四期“临床特色技术公益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针灸临床部部长杜宇征教授作“‘活血散风’针刺法调控原发性高血压防治中风病”的临床特色技术报告,由针灸研究所樊小农主任医师和针灸临床部刘小溪副主任医师主持。

  “活血散风”针法由石学敏院士首创,以中心优势资源为依托在石学敏院士的带领下,杜宇征教授针对针灸优势病种、中风病上游重要危险因素——高血压病,作为第二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行业专项课题“针刺调控原发性高血压防治中风病的临床机理和疗效评价研究”,相关成果发表于SCI期刊,同时以应用研究的形式,将研究成果向合作机构推广。

  本期培训杜宇征教授从高血压的流行病学及用药原则入手,重点讲述“活血散风”针法的选穴特点与治疗优势,并亲自演示该针法治疗高血压的具体操作,面向各级医疗单位,推动和普及了针刺降压技术。

  本次培训采取腾讯会议研讨会形式进行直播,全国来自河南、重庆、四川、河北、吉林、辽宁、宁夏、甘肃、山东、内蒙古等20余省市地区共计570余人次参会。直播现场及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对杜宇征教授的精彩授课及中心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针灸临床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