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科研处举办2022年度基础科研培训系列讲座第二讲
2022年06月29日

  2022年6月28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开展2022年“基础科研培训系列讲座第二讲”,党委书记张艳军、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金贵院长参加并讲话,夏天教授做《中医药科研思路与方法》专题报告。讲座由科研处副处长杨常泉主持。

  张艳军书记就“如何做好高水平科研”提出要求,要做有组织的研究,要做有价值的科研,要做有设计的科研,要做交叉学科的科研,要做有准备的科研,要正确处理研究方向和课题的关系,要加强生物样本库的建设,依托生物样本库资料出高质量成果。

  王金贵院长围绕中医药发展现状、医院高质量发展、学科建设和个人发展四个层面强调了科研工作必要性,要求科室以科研工作为抓手,重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形成“人人参与科研”的良好氛围,以科研工作带动临床、教学能力整体提升,不断提升医院科技影响力。

  夏天教授以《中医药科研思路与方法》为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心得体会和优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案例,围绕科研选题、文献检索与阅读、科研假说及科研设计等方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深入剖析了中医药科研思路与方法,为广大参会人员提供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全院各学科1000余人次参加讲座。会后参会人员反馈讲座内容极具启发性与实用性,获益匪浅,对今后全院科研人员进行科研选题与课题申报具有积极意义。(科研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