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夫妻同心,共同抗疫
2022年06月17日

  有一种浪漫,是工作岗位上的相互守望。有一种牵挂,是工作之余互道一声平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他们“舍小家、为大家”。

  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并肩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家里,他们是夫妻,齐心协力共建一个家庭;在抗疫一线,他们是“战友”,彼此鼓励,守护一座城市。

  郭玉红,综合康复科护士,早在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就主动提交“请战书”,奔赴一线,分别于2020年2月、2021年8月、2022年1月三次支援我市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海河医院。2022年4月,上海疫情爆发,又作为天津市援沪医疗队队员,紧急奔赴上海抗疫一线。

  徐增槐,介入中心护士,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就紧急投入到我院发热门诊的工作当中,并于2022年1月、5月先后两次支援我市定点医院——海河医院。

  疫情爆发后,他们夫妻二人同为抗疫一线的队员,聚少离多。

  2022年春节前夕,奥密克戎席卷天津,夫妻二人在不同的队伍,先后奔赴抗疫一线。在本应举家团圆的这段日子里,他们二人却在各自的队伍里抗击疫情。

  分别的这段时间里,他们只在某一天一起下班等班车的短短几分钟时间内,远远地见上过一面。心中本有千万话语想要诉说,但疫情当下,一线人员有制度要求,非必要不能聚集。因此他们只能远远地互道一声平安,便又依依不舍地分别,在班车上摇窗相望,同事们笑称他们是“鹊桥相会”。

  本以为那次疫情之后,会有一段时间的相聚,没想到上海又爆发疫情,郭玉红作为天津援沪医疗队的队员再次驰援上海。而在她走后的不久,天津本土疫情也再次袭来,徐增槐作为天津第四批整建制中医医疗队的队员,又一次支援海河医院。相隔千里,夫妻二人第二次共赴一线,只为践行南丁格尔的誓言。

  “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又是一名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我们责无旁贷,为人民群众撑起一把保护伞。抗击疫情,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使命。”面对反复离别的场景,夫妻二人坚定地说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里,我们就是建设中华的点点星火……于他们来说,爱已不仅是朝夕相处的陪伴,更多的是舍小家为大家的使命与担当。他们坚定的脚步毅然在抗疫的道路上奋力前行,用双倍行动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屏障。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