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二十一)】普外科医生连续作战挽救患者生命
稿源:   2022年06月16日

  2022年6月14日19:30,普外科医生陈清海副主任医师和杜海伟主治医师刚刚结束20余台胃肠镜手术治疗,还未来得及回家吃晚饭,忽然接到急诊电话,有一位腹痛四天加重伴黄疸寒战的危重患者需要紧急住院手术治疗。

  病情就是命令,陈清海医生和杜海伟医生顾不上疲惫与饥饿,当即将患者收入院,积极完善各项检查,经查确诊为AOSC(急性化脓性梗阻性胆管炎)。

  两位医生向科主任汇报,路军华主任指示紧急手术!同时,他们联系麻醉科、介入中心,介入中心团队老师迅速从家中返回医院,23:10患者进入介入室由麻醉科纪文新副主任医师及韩雪医师行全麻,23:40由陈清海主刀、杜海伟协助行ERCP、EST手术治疗,术中可见胆总管内脓栓及胆结石泥团堵塞胆道,经取石网篮取出大量胆泥及少量脓栓和坏死组织,患者胆道通畅,转危为安。凌晨12:50,患者平安返回病房。这时陈清海与杜海伟医生已经连续工作了12小时,在保证手术质量的前提下,他们用生命拯救生命!当清晨阳光初升,他们又将迎来新一天的工作。

  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是急性胆管炎中最为严重的一种类型,来势凶猛,治疗棘手,必须抢时间,抢生命,当患者确诊急性化脓性梗阻性胆管炎后要尽快进行疏通胆道的梗阻,解除堵塞情况,尽可能排泄掉化脓的胆汁,使胆道再次保持通畅。如果病情因为耽误而得不到及时的治疗,患者可能会发生休克,治疗不及时将面临生命危险。

  目前患者郑阿姨恢复情况良好,普外科的白衣使者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他们的坚毅与坚持为每一位前来需要帮助的患者提供着专业的医疗服务,全心全意赢得患者的信赖。

  (普外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