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二十)】智慧住院在线续缴押金系统全面开通上线
2022年06月06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21〕18号文件要求,推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第五代移动通信(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医疗服务深度融合。推进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和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解决患者需求和助力疫情防控,真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在医院党委领导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国牵头,组织信息中心、财务处、医务处、护理部等职能处室,经过近2个月的调研、商讨、系统开发和测试,完成了住院患者在线续缴押金系统。

  智慧住院在线续缴押金系统,解决了住院患者缴费、结算难点,满足财务、医务、临床等管理科室需求,结合医院的实际,建设智慧住院缴费结算平台系统。实现线上、线下、人工窗口等多种方式,多途径一站式服务模式,改进传统入、出院和押金续缴流程。减少窗口人员聚集,助力疫情防控。患者或家属可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缴存押金,降低欠费风险,提高了住院患者就医体验感。

  2022年6月6日,早晨八点我院住院患者在线续交押金系统开通启动仪式在行政楼二楼三会召开。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国牵头,总会计师张学军指导,信息中心组织财务、住院处、医务处、HIS厂商和承建商,确定业务流程和项目建设方案。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金贵演示“智慧住院在线续缴押金系统”业务流程
党委书记张艳军为“智慧住院在线续缴押金系统”上线启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