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十九)】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2年06月06日

  在上海抗疫艰苦奋战的征程中,我院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抗疫工作,全体党员凝心聚力,使命在肩,冲锋在前,有效带动全体医疗队员艰苦奋战,让党旗在抗疫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抗疫最前沿熠熠生辉,圆满完成援沪任务。

  4月3日,在开往上海G267次专列上,党支部书记王贤良同志先后组织召开两次支委会,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神饱满地投入援沪抗疫工作中。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现中医一附院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给予患者有温度的专业照护,以实际行动把党和人民的关怀关爱传递给上海人民。

  4月4日晚上10:30,结合工作任务,王贤良书记再次组织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我院作为牵头单位接管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N2舱,工作中要与兄弟单位团结协作,相互配合。要求支部委员同志、党员同志及骨干队员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全体队员充分做好进舱前的准备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上海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体党员主动亮身份、带头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带动全体医疗队员奋勇争先,无惧风险,挺身向前。党员同志纷纷主动请缨参加首战,医疗队员也争先恐后,全体医疗队员星夜兼程,在压力和风险面前,以实际行动义无反顾地奋战在上海战疫最前沿,以速度和温度守护着患者平安。

  4月底,上海疫情攻坚战进入关键阶段,医疗队在上海工作战斗已经26天,未曾进行过休整,抗击疫情正是较劲爬坡的时候。艰难时刻,我院临时党支部举行全体党员誓师会,王贤良书记号召全体党员同心同德,克服一切困难,砥砺奋进,坚决打赢上海防疫攻坚战,夺取最后的胜利!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当全体党员庄严举起右手,当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坚定豪迈的声音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回响,表达着每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展示着医疗队全体成员向疫情宣战的士气和决心,以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战“疫”最前沿熠熠发光。各位护士长和医生代表纷纷表态,请党放心,请领导放心,全体队员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听从党的召唤,以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团结一心,不松劲儿、不懈怠,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与上海人民共克时艰,坚决打赢援沪战疫这场硬仗。

  党员同志奋勇争先的抗疫精神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23名同志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每人都向党组织递交了思想汇报。杨莹护士长便是其中的一个。她说:“踏上上海征程的那一刻,看到身边很多党员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从他们的身上,我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大的组织纪律性,请党组织考验我,我一定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鉴于杨莹同志的突出表现,经上级党组织批准,杨莹同志与我市其他9名医疗队员一起在抗疫一线火线入党,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这是对杨莹同志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院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工作的肯定。

  在上海奋战的57天里,我院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冲锋在前,全体队员迎难而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投身到此次援沪医疗工作中,创造了病人零死亡、病情零转重、救治零差错、医护人员零感染、病人零投诉的好成绩。

  以担当诠释初心,用行动践行使命,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抗疫工作,带领全体队员持续保持昂扬斗志,展现出中医一附院人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天津力量,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组织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