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专题 >>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十六)】我院举办“岗位练兵 技术比武”中医专业擂台赛
2022年05月26日

  以“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发展中医药特色优势,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医经典,营造“比、争、赶、超”的竞争氛围,按照第七届“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中医专业练兵实施方案要求,在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医院工会的大力支持下,5月24日,医务处组织举办了2022年院内中医专业四部经典擂台赛。医院党委书记张艳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国出席本次活动。儿科韩耀巍副主任医师担任本次主持。

  党委书记张艳军致开场辞,提出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我们中医药事业的要求,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读经典做临床,经典是指导临床的基础。通过读经典、了解经典、深入研究经典,培养强化中医思维。我们广大的青年、中青年医师都要充分认识读经典、研究经典的重要性,不仅是背、记原文,更重要的是能够进一步指导临床实践。目前也存在一些现实问题,有一些人认为经典不重要,轻视中医、强调西医;还有一些人走另一个极端,排斥西医,这都是不正确的。我们应该通过研读经典、进一步强化、固化我们的中医思维,强化临床思维、科学思维,注重中医思维、临床思维、科学思维的运用,指导临床实践和科学研究,才能够真正落实中西医并重、优势互补,运用现代科学技术阐述中医诊疗原理,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中医专业比赛考核内容为:金匮要略、黄帝内经、伤寒论、温病学原文经典条文及释义。通过初赛、复赛,最终来自肾病科、老年病科、心血管科、儿科、针灸临床部、推拿科、肿瘤科的8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最终擂台赛。

  擂台赛邀请到何永生主任、周正华主任、沈莉主任担任专家评委。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各环节的激烈角逐,肾病科臧超越主治医师荣登榜首,将代表我院参加天津市“岗位练兵,技术比武”中医类别技术能手比赛。

  赛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国作总结发言,指出通过数轮比赛,各位选手赛出了成绩,也赛出了水平。这只是个起点,希望各位选手不断提高自身水平,带动提高各科水平。全院各科以比赛为契机,广泛宣传、广泛参与,营造浓厚的中医传承创新的氛围,学中医、读经典、做临床,不断学习、实践、思考、总结,将中医融入日常,更好地提高中医的能力,形成全院全面比武练兵的氛围,提高各个领域的水平、成绩,为医院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助力医院发展越来越好。(医务处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