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二)】党委书记张艳军深入一线调研指导工作
稿源:   2022年05月11日

4月6日至28日,党委书记张艳军深入一线,与全院各部门干部职工开展调研座谈13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国,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凤阳陪同调研,各临床科室、职能处室负责人及部分科室骨干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各科室负责人就科室概况、基层党建、学科发展、专科建设、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参会人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医疗管理、诊疗服务、疫情防控、平台建设、科室发展规划、职工福利待遇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164条有见地、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党委书记张艳军认真听取科室工作汇报,直接抓重点、找症结、挖根源、施对策,现场对科室整体建设、发展瓶颈、科研困局等进行深入分析,提出解决措施。张书记充分肯定了各科室在党建和事业发展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感谢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要求党办尽快梳理汇总,协同相关职能部门研究解决办法,并及时反馈结果。同时结合医院整体发展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立足本岗做好顶层设计,发挥党建工作的价值引领导向,助推科室事业发展。二是一以贯之坚持“五专”方略,优化临床布局,坚持中西医并重,坚持中医药特色,全面提升临床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构建诊疗更加安全、就诊更加便利、沟通更加有效、体验更加舒适的医疗服务新格局;加强学科内涵建设,进一步凝练优势,明确学科定位和方向,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科研技术水平,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认真研读天津市卫生健康委等6部门联合制定的《天津市中药制剂工程实施方案》,发挥学科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积极推进中药新药研发。三是持续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有效激励机制,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效能;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注重人才培养与引进,提高临床救治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事业发展储备后备力量;着力打造科室特色品牌,提升科室核心竞争力,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为学科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党办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