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三)】妇科救治一名红码急症宫外孕患者
2022年05月10日

  自我院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妇科党支部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进行医疗救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叮铃铃……值班室的电话声急促地响起,2022年5月6日下午,妇科值班医生孟文曼接到门诊医生的紧急电话,一位异地来津的红码患者,目前高度可以宫外孕,血清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数值异常升高,彩超却显示子宫内未见孕囊,附件区可见明显包块,需要急诊手术……

  孟大夫了解情况后,立马电话联系患者及家属,安抚好患者情绪,安排至就近隔离室等待。立即向科主任闫颖汇报患者病情,向医院感染管理处报告情况,向西青区疾控中心报备。并立即按照紧急处置程序,启动“红码”核酸阴性患者收治流程。与此同时,第一时间联系手术室、麻醉科、输血科积极做好救治准备。

  患者的生命安全第一,宫外孕患者的情况随时可能发生变化,甚至出现失血性休克等情况,危及生命。医院各级负责人立即响应一级防护,积极救治病人。孟大夫在病区何燕南主任的指导下,身着防护服,推着轮椅紧急前往患者隔离室。这名患者目前是西青区的管控人员,健康码显示为“红码”,抵津后已经做过一次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按照防控规定,抵达医院后,急诊科护士立即为她再次进行核酸检测,随后经绿色通道收入隔离病房。

手术医师:何燕南、梁学梅、默秀婷,麻醉医师:赵刚,手术室护士:霍长瑜,李雅楠,张洋

  在全程一级防护下,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做好了术前准备,妇科、麻醉科、手术室、输血科联合紧急行动,为患者实施麻醉和手术。一台特殊的腹腔镜下异位妊娠病灶切除术开始了。术中发现,患者腹腔出血1200ml,为卵巢妊娠,情况非常危险。由于手术及时,目前患者的情况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在全程防护下回到病房休养。

  此时,穿戴着防护服和隔离面罩的医护人员早已汗流浃背,但他们就是这样默默地战斗着……就在今天清晨,妇科病房又接诊了一位卵巢肿物蒂扭转的患者并为其实施了急诊手术。(妇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