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紧急行动,温情守护——皮肤科出色完成新一轮东丽核酸筛查任务
2022年01月17日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1月16日16时起,东丽区进行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17时皮肤科收到医院的紧急集结通知;18时到医院集合出发!不到10分钟,正准备吃晚饭的孟祥清和王丽医生已经在前往集结点的路上。

  经过前面的几次大筛,我们的抗“疫”战士们有了丰富的作战经验,更增添了必胜的信心。虽然天气还是一样的寒冷,任务还是一样的艰巨,但是这次核酸筛查比之前速度更快,从通知居民下楼到入场采样,从人员物资的调度到现场彼此间的默契配合,大家忙而不乱,两位医生同其他战友一起,争分夺秒地同“奥密克戎”进行着这场夜幕下的较量。“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经过7小时的不懈奋战,孟祥清和王丽医生于次日凌晨2点出色地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顺利返回医院。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作为普通的医护人员,她们用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用自己的付出彰显出责任与担当。她们与全体抗“疫”人员一起,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筑起一座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皮肤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