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冲锋在前,践行使命,抗击疫情,肝胆科在行动
2022年01月17日

  2022年1月8日,新冠疫情突袭津城,天津市卫健委紧急部署,开展全市核酸检测大筛查。

  应卫健委的支援要求,在医院党委安排部署下,肝胆科郭卉主任紧急召集青年骨干,星夜集结,支援大筛,第一批三名年轻党员医生,两名护士,一直忙碌到凌晨才返回医院,第二天一早又主动参与病房的患者及家属核酸筛查采样。肝胆科党支部书记,科室副主任商红叶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参加医院支援津南区咸水沽镇的二筛任务。三筛任务郭卉主任妥善安排临床工作积极协调调配人手,肝胆科再次派出四名医护,由于集结时间临时变动,已是深夜,有位队员联系不上,为顾全抗疫大局,商红叶副主任再次主动申请参加支援任务,凌晨五点集结,直到深夜返回。商红叶主任说:“作为党支部书记和科室副主任,这是我应该做的”。彰显了党员干部关键时刻亮明身份,把使命牢记心间,把党徽配在胸前,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亮剑精神。

  由于科室已有医生支援海河,科室人手紧张,郭卉主任积极协调,举全科之力,保证医院大筛工作及预检分诊工作的抗疫大局。病房与门诊的工作不能停滞,留守的医生工作量无形中增加了,但是从没有一句抱怨,一切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体现出了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体现出了一附院人和共产党人的大局观。

  目前,抗击疫情的战斗已进入最为关键的胶着期,肝胆科全体医护,时刻准备着,召必应,战必胜,疫情不退我不退,坚持党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危险面前体现担当,在困难面前展现作为。相信,天津市民及医护人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遭遇战,加油天津!(肝胆科供稿 通讯员 刘向津)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