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树立崇高职业信念 加强职业素养教育——护理部举办新护士迎新会
2021年11月08日

  2021年11月3日下午,护理部以树立崇高职业信念,加强职业素养教育为主题召开了2021年入职护士迎新会。52名新护士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参加本次迎新会,张志国副院长参会并讲话。

张志国副院长致辞

  迎新会以护理团队“奉献、协作、传承、精进”宣传片开场,向新护士们展现了我院护理团队的发展理念及团队风貌。新护士充满朝气和活力的自我介绍,使大家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认识,表达了新护士植根临床的职业向往及服务病患的职业初心。

  为了让新护士更深入地了解护理团队、更深刻地认识护理职业,护理部精心组织了职业素养主题演讲。护理部邀请了临床优秀的护士代表作为讲者,她们中有的是年轻有为的临床骨干;有的是技能娴熟的操作能手;有的是教书育人的教学老师;有的是德才兼备的护理管理者;有的是临危不惧的抗疫先锋……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新护士展示了一附院护理人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了良好的职业引领作用、积极传播着正能量。通过老师们的精彩演讲,新护士们对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们是护士”——演讲者:张敬、张宁
“坚定信念 守护生命 我的职业印象”——演讲者:王玥
“风华正茂 奋斗正青春”——演讲者:张楠
“韶华易逝 初心不改”——演讲者:仇方圆

  曾荣获天津市卫生行业人民满意的好护士称号及最美女护士称号的李淳悦老师带领52名新护士庄严宣读南丁格尔誓言,整齐的队列、铿锵的誓言表达着新护士对护理工作的职业理解与庄严承诺。

宣读南丁格尔誓言

  最后,张志国副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寄语新护士,鼓励大家要自立自强,立足本岗,努力提升自身能力,在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努力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为科室建设、医院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护理部将再接再厉为护士职业成长创造良好的发展空间,帮助新护士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顺利融入工作团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护理工作者,不断加强护理队伍建设,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为医院发展不懈努力。(护理部供稿)

护理部迎新会合影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