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赴西藏昌都调研、义诊、慰问
2021年10月22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10月12日-10月15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毛静远,副院长王金贵、张志国带领医务处、院办、生殖中心、骨伤科、心血管科、肾病科相关负责同志一行9人专家团队前往西藏昌都市开启调研、义诊、慰问活动,并对昌都市藏医院开展柔性帮扶活动。

专家团队于10月13日上午抵达昌都,下午专家团队便投入了紧张的工作中。专家团队访问了昌都藏医院,首先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介绍了各自医院的事业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医疗合作,学科专科发展等开展讨论,交流思想,碰撞智慧,激荡火花,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访强合作,互学互鉴共进步,增进了友谊,开拓了思路,达成了共识。

毛院长等专家团队一行对我院针灸科、药学部援藏干部许军峰、王津燕同志进行了慰问,毛院长赞扬两位同志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肯定了两位同志援藏期间做出的贡献,对她们在援藏期间的辛苦付出致以崇高敬意,勤勉她们要努力工作,更要保重身体。援藏干部许军峰、王津燕分别发言表示,将继续发挥专业特色,出色完成好医院交派的任务,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座谈会后,毛静远院长代表我院向藏医院进行药品和针灸针的捐赠活动。

随后,在昌都市藏医院党委书记仁青江村的介绍下,专家团队参观了藏医院,深入了解了藏医院的诊疗特色和医院文化。

10月14日上午专家团队首先来到了昌都市革命历史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印记,重走革命老区,缅先烈、承先志,重温了昌都红色革命历程。

随后,藏医院纲组副院长带领专家团队一行参观了昌都市藏药厂,了解了藏药的特点和制作过程,为医院制剂室的建设提供好的参考和建议。

10月14日下午,专家团队兵分三路,毛院长在昌都市藏医院开展查房,他来到藏医院心内科病房,对三例患者进行教学查房,针对这三例典型病症,向科室全体医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分析。

王金贵、张志国副院长带领专家团队克服了高海拔地区的恶劣环境和路途的艰险,前往昌都市卡若区埃西乡然瓦村,开展下乡专家义诊活动,为当地百姓进行咨询、赠药,切实展现为群众办实事的为民精神,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百姓的好评。

生殖中心主任夏天在昌都市藏医院开展讲座,与藏医院全体女性医师分享了妇科专业知识。

建党百年新起点,砥砺奋进新征程。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继续凝聚各方力量,勇担历史使命,以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为抓手,积极发挥中医药专业特点和优势,不断完善细化援藏帮扶工作,全力支持藏医院建设和学科发展,服务昌都人民群众健康,为促进西藏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做好民族团结,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繁荣发展贡献积极力量!(院办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