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七十三)】急症党总支坚持开展急救知识公益培训取得良好社会效益
2021年10月21日

  2021年9月28日18时许,一名62岁的男性在奥斯汀体育中心游泳时突发呼吸心跳骤停,晕倒在水池里,救生员和体育中心的负责人第一时间将病人救起,立即在泳池边给予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120”急救人员及时赶到诊断病人为猝死、室颤,继续给予持续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及电除颤,并将患者送至我院南院区急诊。

  急诊接到病人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给予患者紧急气管插管,维持生命体征,待病人自主心跳平稳后收入我院ICU继续治疗。在ICU住院期间,给予患者低温脑保护,呼吸机支持等高级生命支持。患者于12小时后神志转清,脱机拔管,2天后生命体征恢复正常,活动自如,顺利出院, 目前已重新回到工作岗位。

  患者出院后,家属向奥斯汀体育中心及我院急症部表示衷心感谢并赠送锦旗。奥斯汀体育中心负责人亦向我院急症部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因为此事发生前不久,急症部“急救知识公益培训“系列活动在此体育中心开展过培训,急症党总支郭梦圆主任医师、王鑫护士长对所有教练和工作人员进行了规范地心肺复苏培训,并手把手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实际操作和演练。所以在出现这次突发事件的时候,体育中心的工作人员不慌不乱,有条不紊,按照培训科目的要求规范地给予患者及时的施救,争分夺秒,抓住了“黄金4分钟”救命时间,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这次事件充分反应急救知识公益培训具有很高的社会意义,能够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急症部“急救知识公益培训”活动已经坚持开展了六年余,进行了数十场讲座和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有数千人次。特别是急症党总支将此项活动作为总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活动一直在坚持,充分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使命。未来,急症党总支将继续把此项活动进行下去,走进更多的团体和单位,普及到更多的群众,为完善医疗健康保障体系做出更多的贡献,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中。(急症党总支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