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科-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首页 | 科室介绍 | 科室动态 | 金季玲工作室 | 哈氏妇科工作室 | 名医风采 | 特色病种 | 特色疗法 | 研究生园地 | 女性保健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妇科 >> 科室动态
多学科联合成功救治异位妊娠大出血休克患者纪实
                                   2021-09-16 08:21
....................................................................................................................

2021年9月15日上午7时40分,一名突发剧烈腹痛的女性就诊于我院急诊外科,支海宁主治医师接诊并通过详细问诊,初步判断为妇科异位妊娠腹内出血,此时患者的血压降至59/39mmHg,病情危急。妇科主班医生默秀婷接到急诊电话,立即与护士朱芹一起火速赶往急诊,紧急为病人开放静脉通路、扩容、吸氧以及心电监护,置尿管后膀胱注水。同时,功能检查科副主任刘梦堃为患者开放绿色通道,进行妇科彩超检查,提示考虑异位妊娠,并可见胎心管搏动!腹腔内大量出血!情况危急!时间就是生命!

妇科闫颖主任立即联系手术室、麻醉科,准备为患者进行急症手术。经过妇科医生紧急救治,补液扩容,将患者血压维持在84/43mmHg,手术室护士长霍长瑜上阵,迅速为患者建立静脉通路,麻醉科齐庆岭副主任、王洪印副主任医师为患者进行气管插管并准备血液回吸收装置。在麻醉医生、手术室护理部全力配合下,闫颖主任、梁学梅主治医师、刘颖主治医师成功为患者进行了异位妊娠左输卵管切除术,术中探查腹腔出血3000ml,回吸收血液1200ml,手术顺利,患者生命体征逐渐平稳。

在这场与疾病的战斗中,在这次与时间的赛跑中,在这局与死神的对弈中,在各相关科室全力配合、共同努力下我们浴“血”奋战把患者从死亡线拉了回来!(妇科供稿 通讯员 李凯)

网站导航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技术支持:北方网
备案序号:津ICP备09002945号
您是第674755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