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支援定点医院医疗队工作纪实(七)
2021年09月07日

  2021年9月6日,我院支援定点医院医疗队顺利完成支援任务。本次医疗队共有28名队员,其中有18名是护理人员。

  定点医院的主班工作是护理工作中的核心力量,其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到病区责任组的工作。2021年8月23日,医疗队第一天进入病区,刘倩、王健健、张会晓、马伟金承担了病区主班岗位的工作。为了能够尽快熟悉定点医院的主班工作,把本职工作做好,他们加班加点积极向定点医院的老师们请教,并利用微信群结合病区实际工作情况,组织讨论,提出合理化意见,协助病区护士长完善职责并梳理主班工作流程,保证了病区护理工作的顺利进行。

  病区中有许多外籍患者,来自不同的国家,姓名辨认起来非常困难。为确保执行医嘱的准确性,严格落实核对制度,不论是发口服药、三餐还是通知患者检查等,在利用对讲通知病区责任护士前,主班老师都要对每位患者的床号、姓名中的每个字母逐一核对,确保医嘱执行正确无误。同时,作为主班,他们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工作,那就是为住院患者取餐及快递,将每一名患者的“外卖”准确地从配送人员手中“护送”到的病区。

  作为病区责任组的12名护理人员,张飞飞、任思琦、胡渺、王运、郭玉红、冉菊、时晶晶、刘明珠、张泽、李婷、庞姿玉、李欣洁分成6个小组,24小时为患者提供专业细致的优质护理,从入院宣教的详细告知、各种量表的严格评定、基础护理的细致落实,每件小事都用心尽力,不曾有丝毫松懈。他们为患者准确测量生命体征及血氧、血糖等、发放口服药及中药汤剂并详细进行用药指导,每日评估观察患者情况并详细填写护理记录单,巡视病房,为患者打水,发放饮食,为出院患者进行详细的出院指导,对病房环境、物表的清洁消毒处理,每一个环节都展现出这些护理人员的用心和专业。针对有些患者活动量减少的特点,护理人员指导患者联系中医康复锻炼方法——八段锦,进行康复锻炼。

  护士一句暖心的话,一份真挚的关怀都会为患者带去莫大的安慰。病房有许多外籍患者,为了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他们常常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练习一些生活及医疗类的常用英语口语,以便更有效的和患者沟通。在沟通中了解患者的生活、工作经历,以及他们的一些担忧,尽最大可能地满足患者的需求。通过言语疏导、制作慰问卡等,帮助患者树立疾病康复的信心,为患者提供更有针对性、更贴心的护理服务。

  此次支援,18名护理人员在临时党支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的号召下,团结一心,努力工作,竭尽全力为患者的康复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支援定点医院医疗队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