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支援定点医院医疗队工作纪实(四)
2021年09月01日

  2021年9月1日,是我院支援定点医院医疗队工作的第10天。随着医疗队员对病区工作的日益娴熟,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熟练的穿好防护装备后,医护人员进入病区,首先要去看的是一位“长驻患者”。这是一位青年男性患者,住院时间较长,情绪急躁易怒,拒绝一切检查及治疗,极不配合诊疗及护理工作。医疗队刚接手病区时,在对所有住院患者的大查房时即发现这一问题,当即决定对这一患者“重点关注”。

  针对这一患者的情况,医疗队制定了周密的诊疗计划和护理措施。医生组结合患者舌苔、脉象,辨证为“肺脾两虚”证,予中药汤剂对症治疗。护理组孟艳护士长巡视病房时,患者诉需要剪发。她积极寻找理发工具并立即为患者剪发。同时,针对患者急躁易怒的心理特点,医疗队耐心细致地与患者进行沟通,积极协助患者进行自我分析,帮助患者解决其担心的实际问题,做好患者的心理疏导工作。经过全体医疗队员的不懈努力,患者情绪逐渐平复,开始接受并配合各项诊疗及护理措施,病情随之逐渐减轻趋于康复。现在,患者即将康复出院,临别之际,患者写下医患沟通卡,真挚感谢全体医疗队员为其疾病康复所作出的努力。

  目前医疗队工作运行平稳细致,防护措施严密到位,医疗队员娴熟的穿脱防护服流程受到了定点医院院感督导组的一致肯定和表扬。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再接再厉,为了患者的康复而共同努力。(支援定点医院医疗队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