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消化科使用“放大胃镜”进行“癌前病变”精查
2021年08月09日

近日,消化科使用“放大胃镜”完成两例“癌前病变”精查。

病例一:孙某某,女,69岁,因咽部异物感于6月26日于消化科行电子胃镜检查,放大胃镜提示食管考虑高级别瘤变或者癌,行内镜下粘膜切除术后,病理提示为原位癌。 

病例二:顾某某,男,63岁,因便血间作三天于7月15日入住我院消化科病房,行普通电子胃镜检查时可见胃体小弯侧近胃角可见一浅凹陷类似浅溃疡,换用放大胃镜观察胃体小弯侧可见一处早癌,行ESD治疗,病理提示原位癌。 

目前《早癌联盟》的口号是“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个生命,拯救一个家庭”,对于内镜病理提示有非典型增生、异型增生及ki-67大于10%的患者建议行放大胃镜检查。

放大胃镜具有变焦放大功能,可以准确地反映病变组织的病理学背景,更容易在镜下区分不同性质的病变,提高了早癌内镜下检出率。我院消化科已开展放大胃镜检查,成功发现多例胃早癌病变,并及时给予病人内镜下治疗,避免了由胃早期癌向进展期癌的转变,这不仅大大提高了病人的生存率,同时使胃癌前病变得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消化科供稿 通讯员 燕麟)

联系方式:消化科 27986653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