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21年媒体新闻
2021-7-12《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无声的感谢,6岁失语女孩将头花上的塑料珠送给义诊医生
2021年07月14日

来源: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 呼梦瑶

“义诊结束以后,小姑娘把头顶的塑料珠子一个一个的摘下来,非常认真地送到我们的手中,她的爷爷说这是她最珍惜的宝贝。我们团队的医生都十分感动,把珠子好好保留下来留作纪念。”7月11日,在青海果洛州达日县的中医帐篷义诊现场,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医师樊小农向医生和志愿者展示6岁失语小女孩送给她的橙色珠子。

小姑娘与医生志愿者合影

2021年7月7日-13日,由中共中央统战部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主办,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联合主办,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协办,步长制药全程赞助的大型公益活动“同心·共铸中国心”走进青海果洛州,近300名北京专家将在果洛六县开展为期6天的公益手术、义诊、医疗培训及捐赠药等活动。

樊小农为患者义诊

这是樊小农第一次参加同心•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经过了一上午的义诊后她出现了头晕、呕吐的高原反应,中午在义诊室简单休息就投入了下午的义诊工作。

“通过这次活动我真正从心里敬佩常年扎根公益的医生和志愿者们,尤其当我出现了高原反应这么难受以后,真的要感叹一句,志愿者们真的是太不简单了!”樊小农说到。

樊小农为患者义诊

樊小农介绍,此次参加活动在张伯礼院士指导下,天津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组织博硕士服务团,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樊小农主任、第二附属医院张红霞主任以及中医药研究院黄明老师带领下10位专家、博士们来到果洛参加同心共筑中国心中医帐篷医院活动,天津中医药大学团队克服高原反应坚持义诊,免费送医送药,为藏族同胞谋健康,为民族团结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共铸中国心是全国公益的一面旗帜,我和我的团队会一直支持下去,把公益办的更好!”张伯礼在活动寄语中指出。

当地卫生院医生手写藏文:感谢中医

在一天的义诊结束后,当地卫生院医生自发为中医帐篷义诊团队手写藏文:感谢中医。“针灸等中医疗法都能够对高原群众的病痛能够起到很好的治疗效果,希望能够在张伯礼院士指导下,通过我们团队的不懈努力,让针灸为高原的健康做出一份贡献。”樊小农说到。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