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
   本站首页    科室简介    科研教学    专家名医    专科专病    中医特色    医疗保健    学术交流    医案医话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血液科 >> 最新动态
血液科举办津冀血液疾病专家诊疗论坛
2021-06-24 16:49
  【字号:

  2021年6月22日,我院血液科举办津冀血液疾病专家诊疗论坛。本次会议通过网络平台进行,由血液科副主任杨向东主持,廊坊市中医院血液科主任邸海侠及廊坊市血液科专家团队线上参与此次专家诊疗论坛交流活动。

  会议首先由邸海侠主任主持,开启此次中华民族医药学会课题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天津一附属项目启动会。邸海侠主任指出真性红细胞增多症临床诊治中疾病相关血栓栓塞是引起患者致残、致死,降低患者生活质量的主要因素。中医药诊治过程中运用“化瘀类方”能够很好改善真性红细胞增多症血栓栓塞的并发症,是中医血液病诊治领域的亮点和优势。并表示我院血液科参与到“真性红细胞增多症”课题组中,能够对完成本次课题组计划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杨向东主任医师表示我院血液科将积极配合“中华民族医药学会课题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制定的任务,通过津冀两地血液病专家学者共同参与,本次课题一定能够结出丰硕的成果。随后他以《基于营卫运行中医理论探讨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中医诊疗》为题,详细介绍了我院血液科在运用“营卫运行”中医理论在慢性再障诊疗过程中的临床实际和科研成果。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是中医血液病治疗领域的优势和特色,杨向东主任医师通过厘清中医治疗慢性再障诊疗历程及临床诊治瓶颈,创新性的提出“营卫运行”理论在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中的运用,并深入挖掘理论机制,在临床疗效评价及科研成果展示中获得了廊坊市血液科同行的高度认同。

  廊坊市中医院血液科作为全国中医血液病研究再生障碍性贫血传统强势单位,有众多值得同行学习之处。借此机会,本次诊疗论坛邀请廊坊市中医院血液科赵朋敏主任就《中医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经验分享》为题,系统向大家介绍了廊坊市中医院血液科运用中医药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经验,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和认可。

  随后,邸海侠主任高度称赞了我院血液科运用中医优势在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中的成果,希望有机会带队廊坊市中医药血液科学术团队实地学习我科在中医诊治血液病中的诊疗模式和治疗经验。

  最后,杨向东主任医师进行会议总结,表示通过本次诊疗论坛,我院血液科从廊坊市中医院血液科学到了宝贵的中医治疗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和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的经验,同时表达了对于兄弟单位来我科实地学习交流的欢迎,我院血液科愿同兄弟单位一道努力,带动津冀中医血液领域的学术氛围,进一步提升中医治疗血液病的临床诊治水平(血液科供稿 通讯员 郭江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