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护理部 >> 人才培养
天津市“百名护理精锐”——王晶
2021年06月09日

  2021年,为进一步加强天津市护士队伍建设,逐步构建天津市结构合理、定位清晰、方向明确的护理人才储备梯队,按照市“十百千”护理工作整体部署,市卫生健康委在天津市“千名优秀护士”的基础上启动了“百名护理精锐”和“十大护理领军人物”评选工作。近日评选结果公布。

  我院董丽入选天津市“十大护理领军人物”,陈迎等入选天津市“百名护理精锐”,仇方圆等入选天津市“千名优秀护士”。

  王晶同志基本情况及主要业绩

  王晶,女,中共党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本科学历,副主任护师,硕士生导师。从事临床护理工作30年,2008年任科护士长,2015年任护理党总支副书记,2018年任护理部副主任。目前负责我院护理教学管理及护理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工作。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七届理事会外科护理专委会专家库成员、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护理学会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作为编委参编“十四五”规划教材1部,专著2部。主持省市级继教项目1项。主研及参研各级各类科研课题7项,其中局级4项,院级3项;参与科技成果2项;参与实用新型专利申请2项;在核心及专业期刊发表论文9篇。

  护理工作严谨负责,荣获2000年院级优秀护理工作者,2001年院级优秀护士,2009年国庆60周年纪念院级先进个人奖,2014年院级优秀护士。2012年校级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2016年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2017年院级优秀党务工作者,2018年第五届天津市人民满意的好护士,2020年院级十佳管理者。努力搭建中医护理人才培养平台,构建中医护理人才梯队。组织并实施人才培养“苗圃工程”;将中医护理骨干人才、临床年轻护理骨干分别组成“中医经典研读小组”、“中医经典青苗小组”,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类人才潜能,挖掘中医精髓,并以临床实施为载体,鼓励护士科研创新。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组织关心关爱队员,为一线队员进行心理疏导,保证队员心理健康。组织编写并实施了《疫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护理方案—方舱版》,在方舱医院实施充分体现了中医护理特色与优势。

  自2008年承担天津中医药大学护理专业授课,注重学生思政教育,立德树人,2019年荣获天津中医药大学“四有好老师”。注重临床教师培养,先后指导我院5名临床教师参加全国及省市级各种授课比赛获得嘉奖。自2008年组织我院选手参加天津市青年护士基本功技能竞赛,取得优异成绩。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