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2021年媒体新闻
2021-6-9《中国中医药报》中国·天津第十五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举办
2021年06月09日

  本报讯 (通讯员苏玉珂)6月5日,中国·天津第十五届国际针灸学术研讨会暨中国针灸学会手法量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津举办。

  会议以“针灸传承与创新”为主题,设立一个主会场及手法量学、临床及机制研究、埋线疗法、中医外治法4个分会场,邀请国内外66位专家学者围绕针灸行业发展需求作报告。从循证证据、作用机制、手法量学等方面聚焦针灸临床与基础研究的方法和进展,并对针灸大数据发展进行探讨。围绕临床需求,分享针灸、埋线等外治法的最新实践成果。

  国医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石学敏表示,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成立后,针灸学科在医院各个科室得到充分应用,内治法和外治法充分结合,发挥了中医药的特色优势。手法量学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使手法量学向规范化、客观化迈出关键一步。

  会议由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办,国家中医针灸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承办。石学敏担任大会主席。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通过视频为大会致辞。

http://www.tjtcm.cn/doc/003/000/464/00300046472_0cb8b419.pdf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