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外二科 >> 学科动态
普外科腹腔镜手术再上新台阶
稿源:   2021年04月29日

  日前,普外科再次成功实施双镜联合辅助直乙交界癌根治术和腹腔镜辅助直肠癌根治术(Miles手术),标志着我院普外科使用先进手段腔镜手术成为常态。

  患者孟某某,男性,69岁,直乙交界癌;患者高某,男,60岁,直肠癌。于4月27日和4月28日分别由邵荣江副主任医师、卢宏亮副主任医师、宋晓冬主治医师、杜海伟主治医师共同完成。术前肠镜由陈清海副主任医师完成指示并腔镜下做好标记。两位患者手术过程顺利,术中均出血不多,病人术后感觉良好,目前病人均已顺利下床活动。

  腹腔镜大肠癌根治术具有创伤小、术后肠道功能恢复早、免疫干扰轻、术后早活动、住院时间短以及手术并发症少等优点,在彻底切除肿瘤和保存排便和性功能、提高生活质量方面不劣于开腹根治术。

  随着社会经济技术的发展,现代普外科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模式,微创理念的推广,引导医生更加关注整个手术过程对患者的创伤问题。我院普外科已能跟上外科学科学术发展脚步,通过渐次的、螺旋式的技术上升,在发展中获得了新生。

  (普外科)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