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党群工作 >> 党建引领 >> 党史学习教育 >> 医院新闻
【寻找红色地标】儿科第二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
稿源:   2021年04月27日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4月24日上午,儿科第二党支部开展“寻找红色地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体会了“南有虎门,北有大沽”的涵义,大沽口炮台是首都的海上门户,是第二次鸦片战争及八国联军入侵中国的重要战场,是中国近代史上中华民族抗击侵略、不畏强暴、抵御外辱的历史见证。“庚子事变”后,大沽口炮台根据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被迫拆毁。

  饮水思源,学史明理,在大沽炮台遗址的参观学习中,大家震撼于大沽地区军民一次次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同侵略者进行殊死搏斗,折服于他们不屈不挠、勇敢顽强的民族气概,深切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参观后,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把先辈们的红色精神传扬下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体现党员的使命和担当。

  (儿科第二党支部)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