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
   本站首页    科室简介    科研教学    专家名医    专科专病    中医特色    医疗保健    学术交流    医案医话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血液科 >> 最新动态
血液科“星火计划-ITP规范化诊疗中心”建设项目启动及项目协作组成立
2021-04-22 09:21
  【字号:

2021年4月19日,血液科在行政楼二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星火计划-ITP规范化诊疗中心”建设项目启动及项目协作组成立。ITP全称为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是由免疫因素引起血小板减少,以出血性紫癜为常见临床表现的疾病,大型综合医院各临床科室均可见到这类患者,因此加强对此类患者的筛查及规范诊疗是本次建设项目的重要目的。会议由血液科副主任杨向东主持,邀请医院刘新桥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张磊副所院长参加。

刘新桥副院长对于血液科参与到“星火计划-ITP规范化诊疗中心”建设项目中来表示充分的肯定,同时要求血液科积极完成此次项目的建设任务并提出中肯的指导意见。张磊副所院长对于血液科在天津市中西医结合血液病防治尤其是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中的突出影响力表示赞赏。并期待血液科将“星火计划-ITP规范化诊疗中心”的项目扎扎实实推行下去,为ITP规范诊疗推向基层做出成绩。

天津市名中医杨文华教授,对于血液科推广项目建设给与极大的鼓励。医务处处长郭从容作为项目领导,表示我院行政部门愿意为血液科参与此次项目建设工作提供最大的支持与帮助。随后史哲新教授对于“星火计划-ITP规范化诊疗中心”建设项目进行详细的介绍。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陈云飞主任对于ITP规范化诊疗建设标准进行详细解读,明确项目建设的任务及考核指标。药学部副主任刘芳进行《ITP患者长期管理的药物经济学价值》讲座,结合药物经济学价值及医保实际运行,指出了ITP规范诊疗的重要意义。随后,院内专家组成员就此次项目建设进行讨论。

杨向东主任进行会议总结,血液科参与“星火计划-ITP规范化诊疗中心”项目建设得到医院领导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在以后的项目落实工作中积极配合张磊副所院长的工作安排,结合项目建设标准,逐条对照,一丝不苟的高质量完成,这无论对于中西医结合治疗血液病的学术影响力的扩大还是ITP规范诊疗向基层推广,都具有重大的意义。(血液科供稿 通讯员 郭江水)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