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老年健康:肿瘤科党支部走进富力颐安•天津长者照护之家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2021-04-22 08:33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增进人民健康福祉,践行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提出的癌症防治目标,2021年4月21,我院肿瘤科党支部携手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走进富力颐安·天津长者照护之家,举行“关爱生命,科学防癌” 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为老年朋友们普及防癌知识,助力老年朋友健康。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我院承办,肿瘤科主任贾英杰教授、副主任孔凡铭副主任医师、张莹主任医师、赵成副主任医师、王晓群主治医师、朱春琳主治医师参加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贾英杰教授指出:老年人是癌症的高发人群,我国人口老龄化加速到来,癌症发病率也逐渐攀升,癌症现已被定义为慢性病,癌症不可怕,防癌重于治癌,用科普知识讲座帮助老年人正确认识癌症,使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关爱老年人的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此次活动贯彻落实了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为老年人普及了健康科学知识,增强了老年人的健康意识。

张莹教授以《科学防癌,远离肿瘤危险因素》为题向老年朋友普及常见的肿瘤危险因素,赵成教授以《远离癌症,从警惕癌前病变开始》为题为老年朋友介绍了需要警惕的五种常见癌前病变。此外,贾英杰教授、孔凡铭副主任、张莹主任医师、赵成副主任医师还对老年朋友提出的健康咨询进行了热情的解答。

我院肿瘤科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肿瘤知识科普,倡导肿瘤防治结合,关注老年人健康。我们将继续努力帮助更多的老年人了解防癌抗癌知识,为老年人提供合理的癌症防治建议,使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易丹)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