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蓝丝带守护人民法官”——肿瘤科党支部走进河北区人民法院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2021-04-15 09:10
    .......................................................................................................................

今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健康中国健康家——关爱生命,科学防癌”。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要求,践行健康中国行动计划提出的癌症防治目标,我院肿瘤科党支部诚邀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专家,共同走进河北区人民法院,开展“健康中国健康家——蓝丝带守护人民法官”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日活动,专家面对面为法院干警科普前列腺癌的防治知识。

活动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承办。近百位法院干警参与。

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贾英杰教授指出,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前列腺的发病率呈持续上升的趋势,早期的筛查和干预是控制疾病的关键。同时,中西医在治疗前列腺疾病不同时期有各自独特的优势。希望通过“蓝丝带”系列行动,加强社会对前列腺癌的认知与重视。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泌尿外科王亮教授以《保护男性的“生命腺”》为题,从西医角度介绍了前列腺的相关疾病知识,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郭姗琦教授以《蓝丝带—关爱男性健康》为题从中医角度为大家科普了前列腺癌的预防调护。

活动现场免费为法院干警进行了前列腺癌标记物筛查、淋巴细胞亚群及细胞周期分析的检测,诚意满满地送福利,受到了河北区人民法院全体人员的热烈好评。

最后,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泌尿外科科副主任崔喆教授总结指出,前列腺是男性健康的重灾区,前列腺癌已经成为威胁全球男性健康的主要癌症之一,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非常荣幸加入到贾英杰教授团队创办的“蓝丝带行动”系列活动中,也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能为更多的男性同胞提供健康保障。

由贾英杰教授、李小江教授带领的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是全国前列腺癌协作组组长单位、全国前列腺癌中医标准化研究组长单位、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前列腺癌联盟主席单位,一直致力于前列腺癌的诊疗、科研及科普,在全国拥有很高的学术地位。每年定期举办“蓝丝带在行动”系列活动,为广大男性朋友的健康保驾护航。(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王晓群)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