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外二科 >> 学科动态
普外科成功完成一例腹腔镜辅助乙状结肠癌根治术
稿源:   2021年04月06日

  日前,普外科成功完成一例腹腔镜辅助乙状结肠癌根治术,标志着我院普外科已基本能够完成腹腔镜下各类手术。

  患者赵某,因便血查肠镜发现乙状结肠肿物,占肠管近一周,菜花样,病理提示腺癌而收入院。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拟行腹腔镜辅助乙状结肠癌根治术。4月1日,科室经过充分准备,手术在全麻下由卢宏亮副主任医师、邵荣江副主任医师、宋晓冬主治医师实行,手术过程顺利,用时 2小时。术中真正做到了全系膜切除及淋巴清扫,术后病人安返病房。

  术后3天,在普外科医生及护理部的精心治疗与护理下患者已拔除胃管,进食清水,自主活动,排尿、排气、排便正常。

  与开腹手术相比,腹腔镜辅助乙状结肠癌根治术,可利用更清晰的照明,方便寻找并进入系膜根部层次。淋巴结清扫更彻底,术野更清晰,由于神经暴露清晰,对保护术后排尿、排便及性功能更加有利。跟以往的手术方式相比创伤更小,痛苦更少。成功完成此例手术,也表明我院在内镜、麻醉、护理及其它相关学科方面有了一个更加优秀的发展空间。

  (普外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