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检验科一瞬
稿源:   2021年02月24日

  2021年2月23日在我院检验科上演了医护人员热情救治患者的感人一幕。

  上午9:30正是门诊采血的高峰时段,18号窗口一位正在等待采血的老年女性患者突然腰部不适,自行坐在地上继而躺倒,她拒绝别人搀扶,自述腰椎间盘膨出发作一碰就要瘫痪。发现这种情况后导诊员徐家庆立即跑步叫来急诊医生吴卫、护士丁柯晨及两名保安人员,为患者推来了平车,然而患者却坚决不让人搬动她。

  骨科张君涛副主任及程磊医生闻讯后也先后从门诊赶来,这时患者仍不让碰触,骨科医生们用温和的语气,专业的措辞耐心地劝导,并且又调来第二辆可拆下担架的平车,在驻院民警余薪濬协助下,大家终于合力将没有家属陪伴的患者,在狭小的空间内移上担架,抬上平车送往急诊,得到妥善救治。

  应患者要求,检验科采血护士长孟昭蓉蹲在地上为患者采了血,完满地完成了为这位化验患者的服务。

  从患者倒地到送往急诊,经历了1个小时,喧嚣过后,医生护士们都立即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默默继续着平凡又伟大的工作……

(检验科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