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我院苏全同志援加蓬医疗队工作纪实(二)
2021年02月18日

  在新春来临之际,2021年2月9日15时30分,中国(天津)第22批援加蓬医疗队副队长苏全医生应邀参加了由中国驻加蓬大使馆经商处在线举办的健康与防疫知识视频交流会。会议由中国驻加蓬大使馆经商处刘杰参赞主持。

  首先刘杰参赞致辞,提前预祝全体医疗队、各中资企业及侨界代表新春快乐,并欢迎医疗队分享健康与防疫知识。

刘杰参赞在线致辞

  医疗队副队长、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的主治医师苏全医生从中医养生角度分享了如何在新冠疫情尚未完全控制的情况下“固护正气,未病防疫”。苏副队分享的内容以“扶正祛邪”为中心,在第八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指导下,从合理饮食、不妄作劳、加强锻炼、调节情志、中医药预防等方面做到“法于阴阳、和于术数”,以达到“正气存内、邪不可干”的养生目的。宣讲过程中,在线听众对常用养生保健穴,中国传统养生保健功法如太极拳、五禽戏及八段锦等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进行了在线演示互动。

苏全医生做穴位定位演示

  宣讲结束后,苏全医生耐心细致地回复了在线听众的提问。刘参总结时再次对医疗队的健康宣讲表示感谢,并强调所有在加华人都应该做好个人防护及保持良好心态,存在健康疑虑时与医疗队联系。最后,刘杰参赞祝所有在加华人阖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为续写中非友谊华章共同努力。

  本次云端健康宣讲得到了中国驻加蓬大使馆、各中资企业及侨界代表的一致好评。

刘杰参赞(中)与医疗队代表合影留念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