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杏林文苑 >> 津沽名医 >> 天津名中医
赵强

赵强,副院长,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中国民族医药学会针刀分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常委、天津中医药学会推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美国西北健康大学客座教授。

多年来坚持走科学发展的创新之路,首先提出了“五体辩证、筋骨并重”的中医治疗骨关节病的新思路及“补益、通经、活血”的治疗法则,创立了以推拿为主的“综合单元疗法”、“均衡理论”,使临床疗效明显提高,为大量患者解除了痛苦。他创立的“按揉理筋拔伸手法”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首批中医特色诊疗项目。他率先在三甲中医院引进针刀技术并首先提出了“分层整体松解理论”,提高了临床疗效。

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天津市卫生行业第一届人民满意的“好医生”、天津市十佳医务工作者、天津市劳动模范等称号。荣获中华中医药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天津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三等奖;“按揉理筋拔伸手法治疗椎动脉型颈椎病”荣获全国首批“中医药特色治疗项目”。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文化建设专版
主 审: 于铁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