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
   本站首页    科室简介    科研教学    专家名医    专科专病    中医特色    医疗保健    学术交流    医案医话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血液科 >> 最新动态
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血液病防治专委会2021年年会筹备会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重点专科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2021-01-04 09:16
  【字号: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血液科历经40余年的发展,已形成一支“中西并重、中医特色突出”的血液病专科团队,是“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国家中管局重点专科,在中医药助力健康中国行动的背景下,机遇与挑战并存。

  2020年12月27日,血液科特邀天津市知名血液病专家、兄弟科室重点专科及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相聚一堂,共论专科建设之道,助力血液病专科的进步与成长。本次会议亦对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血液病防治专委会2021年学术年会相关筹备工作进行了动员及部署。

  会议由血液科副主任杨向东主任医师主持,聘请杨文华教授、史哲新教授担任大会主席,特邀实验中心主任樊官伟研究员、骨伤科副主任刘爱峰、急症部副主任刘学政、内分泌科副主任王斌等兄弟科室专家前来传经送宝,此外血液科骨干李巍、王兴丽副主任医师、张伟锋、赵磊主治医师、李辉护士长及血液科全体医护人员就中医血液病发展、中医科学研究、个人职业规划、重症医学临床价值、血液病护理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血液科全体医护人员对于学界大咖的倾囊相授赞赏不绝,在今后的临床、教学、科研的工作中进一步理清了思路、鼓足了干劲,愿意为科室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血液科供稿 通讯员 郭江水)

杨文华教授大会致辞

血液科副主任杨向东主任医师讲座《中医血液病发展》

  实验中心主任樊官伟研究员讲座《中医科学敲门砖》

 骨伤科副主任刘爱峰讲座《中医思维在伤科疾病中的运用》

 急症部副主任刘学政讲座《重症医学临床价值》

李辉护士长讲座

史哲新教授进行大会总结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市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