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2020天津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学术年会暨华北区域中医肿瘤诊疗联盟学术大会召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2020-12-08 10:11
    .......................................................................................................................

  庚子季冬,共话肿瘤。12月6日,2020年天津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学术年会暨华北区域中医肿瘤诊疗联盟学术大会在津召开,会议由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天津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市人民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

  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会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教授,我院院长毛静远教授,天津名医、天津市人民医院肿瘤科首席专家李维廉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特聘专家贾英杰教授,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华庆教授,天津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小江副教授等出席会议,现场参会者200余人,线上参会的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的专家、学者近千人。

  会上李庆和书记为李维廉教授、贾英杰教授颁发特聘专家聘书,为李小江副教授颁发天津市中医药学会第四届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毛静远教授表示,中医药发展的春风已经到来,今后还将继续为中医肿瘤事业添砖加瓦。李庆和教授号召广大学者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坚持中西医并重,在肿瘤防治领域实现重大作为。

  最后,李小江副教授进行大会总结。李维廉教授应邀发言,他鼓励中医人要坚定文化自信,坚定中医信念,以“医学的温度”进行人文思考。

  中西医结合治疗已全方位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必将在肿瘤防控和治疗领域大放异彩。目前,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作为牵头单位,成立了“华北区域中医肿瘤防治联盟”,并启动了“京津冀中医医疗服务一体化建设项目”。今后还将继续发挥学会在华北区域的学术影响力。全体盟员单位、全体委员学者将携手共绘中医肿瘤事业新蓝图。(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王晓群)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