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除痛科 >> 健康知识园地
中医一附院门诊手术简要流程:患者版
2020年11月30日

  我院需在门诊手术室进行的手术大体有两类,第一类是在窥镜中心进行的无痛胃肠镜检查,另一类是在门诊手术室进行的短小手术(无痛人流、无痛宫腔镜、肛肠手术及简单外伤等)。

  第一类

  患者在首诊医生处开具行无痛胃肠镜单据,携至门诊楼四楼手术室找麻醉医生评估是否适合行无痛检查,之后至门诊楼二楼窥镜中心预约无痛检查。预约当日早八点携带一名家属至窥镜中心,家属签署麻醉同意书后,交麻醉费用并于药房取麻醉药后方可行无痛胃肠镜检查,检查结束后由家属搀扶,领取报告后方可离开。需注意至少2小时后才进食水,当天不可开车或进行高空作业等危险活动。

  注意行无痛胃肠镜检查的患者,当天早上禁食水并一定携一位家属跟从,麻醉后状态因个体化差异较大,需家属陪伴及签署知情同意书。

  第二类

  患者于手术当天禁食水,将既往史告知首诊医生及麻醉医生,办理住院手续后,至少携一位家属,由医生带至门诊手术室,到达门诊手术室后先由麻醉医生问诊评估后,通过后方可进入手术室进行手术,手术结束后由于麻醉药作用未完全消退,部分患者有嗜睡状态,需家属及医生护送回病房。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近期疫情常态化发展,需住院或门诊行无痛检查的患者及家属需携带7日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的阴性结果方可进行诊疗工作。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