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分会场举办
2020年11月19日

  庚子季秋,相约广州!2020年11月12-15日,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广东省抗癌协会承办,国际抗癌联盟、中国整合医学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协办的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在花城广州召开。我院肿瘤科主任贾英杰教授携科室团队参加并组织举办了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分会场。

  11月14日下午,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天津市中医药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以“肿瘤防治,赢在整合”为主题的“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分会场学术会议”在广州长隆会展中心B区会议室准时开幕。会议由肿瘤传统医学专委会秘书长、我院肿瘤科科副主任李小江教授主持,并邀请全国肿瘤中医及中西医结合治疗领域知名专家做精彩演讲。

  首先,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肿瘤科主任贾英杰教授做了会议致辞,贾英杰教授指出,中医药工作迎来了新局面,我们应该进一步加强中西医在肿瘤诊治、预防以及各个领域的学术探讨,促进中西医结合及中医肿瘤防治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此次学术大会邀请到众多中医、中西医肿瘤领域著名的专家进行主题报告,共同针对传统医学在肿瘤领域中的传承、应用、研究进展等热点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

  会议第一部分由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贾英杰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名中医解英教授共同主持。

  第一阶段,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程海波教授围绕《清热解毒法与以毒攻毒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做了精彩报告;中国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中医药大学特聘教授许玲教授通过线上连接,做了题为《调脾胃乃医中王道》的精彩报告;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林丽珠教授就癌症相关性疲乏领域分享了《癌因性疲乏的中西诊治进展》;浙江省立同德医院肿瘤科副主任余志红教授带来了《情志与肿瘤发病及中西医干预》,阐述了中医在情志调节中的作用。

  会议第二部分由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老年肿瘤科副主任薛东教授以及中国抗癌协会肿瘤传统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肿瘤科主任蒋益兰教授共同主持。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中心负责人曹洋教授做了题为《中医药联合免疫治疗的思考》的精彩报告;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郭勇教授围绕《如何实现恶性肿瘤中西医协同治疗的思考》做了精彩报告;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科副主任李小江教授以《传承中医,守正创新》为题作了精彩报告。

  在讨论环节,我院贾英杰教授、中日友好医院贾立群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张英教授、四川省肿瘤医院的杨祖贻教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副院长蒋益兰教授以及山西省名中医解英教授围绕各位专家所进行的报告进行充分交流与讨论,并为现场各位学者的疑问做了详细解答。

  最后,贾英杰教授做会议总结,会议共200余人参会,现场座无虚席,前往参会的各位学者均表示获益匪浅。会议进一步扩大了中医在肿瘤治疗中的影响力,也为日后肿瘤传统医学向更高方向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肿瘤防治,贵在整合,难在整合,赢在整合。中医药是我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尤其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中西医并重,把中医药发展上升高国家发展战略高度。中医药国际化步伐不断加快,随着国际上恶性肿瘤治疗理念的转变,在“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布局的推动下,传统中医药阔步走上国际舞台。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