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病科
 
本站首页 科室介绍 专家风采 科室动态 学术交流 杏林医话
科教纵横 健康长廊 护理专栏 科室文化 就诊指南 肾友之家
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2020年学术会议在津召开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020-11-03 14:49

  2020年10月29日至31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2020年学术会议暨换届选举会议、第三十三次中医肾病学术交流会在津召开。院长毛静远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对全国中医肾病名家齐聚津门传授经验表示热烈欢迎。

  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会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天津市卫健委中医处处长于春泉,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参会并分别致辞,国医大师张大宁、邹燕勤两位教授通过视频致辞,祝贺大会胜利召开。

  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刘延华老师宣读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主要成员名单,庄乾竹主任颁发证书。我院杨洪涛教授当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波副主任医师当选为中华中医药学会肾病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副秘书长兼青年副主任委员。林燕主任医师、王耀光主任医师当选为常务委员;姜晨、武士锋当选为委员;裴明当选为青年委员。

  本次大会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交流内容包括慢性肾脏病国内外诊治前沿进展、肾病名老中医经验传承、疑难肾病临床诊治、中医药在腹膜透析、血液透析治疗中的应用、CKD慢病管理、肾病中成药的临床应用等多个方面,涵盖学科发展、理论研究、方药应用、科学实验、临床研究等方面热点内容,展示了中医肾病学术研究的新动态、新进展和新水平,堪称一场学术盛宴。大会共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学术报告达73场,邀请到100余位国内中医、中西医结合肾脏病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做主旨、专题学术报告和交流。来自全国28个省市地区700余人现场参会,约27000余人次观看了大会线上直播。大会学术气氛热烈,内容丰富详实,会务组织有序,赢得参会专家与代表的广泛好评。(肾病科供稿 通讯员/李洁 文/魏丽娟)

国医大师张大宁教授视频致辞

国医大师邹燕勤教授视频致辞

天津市中医药学会会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李庆和致辞

天津市卫健委中医处处长于春泉致辞

毛静远院长致欢迎辞

庄乾竹主任为新当选的肾病分会主委杨洪涛教授颁发证书

杨洪涛教授致辞

开幕式会场合照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新闻发布快速通道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