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一附属医院 >> 肿瘤科 >> 学科动态
肿瘤科参与医院2020年度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 2020-11-03 14:02
    .......................................................................................................................

  为加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全院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流程,正确处置火灾突发事件,2020年10月30日下午,医院保卫处在我院南院区9楼西侧肿瘤科四病区病房组织进行消防疏散应急演练。肿瘤科副主任李小江积极组织科室医护人员与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医院院长毛静远、保卫处处长翟永胜观摩消防灭火逃生应急演练工作并点评指导。

  下午2时许,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消防演练正式开始。演习模拟了处置室起火的突发情况,发现火情的护士立即迅速按下最近的手动报警器并拨打保卫处电话报警。保卫处接警后立即上报保卫处长并迅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保安及医院消防队人员接到消息后立即携带装备赶往起火病区现场处置。发现火情的护士报警后立刻向汪亚男护士长汇报火情,护士长随即组织稳定病人及灭火工作,一方面安排丁秀领、李文涛、林立森三名医护人员使用灭火器救火,一方面安排其余工作医务人员迅速到所有病房稳定患者情绪并等待下一步指示。很快保卫处人员及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替换医务人员继续进行灭火,同时火灾产生大量烟雾,消防人员立即启动排烟系统,评估火情后建议立即组织撤离。护士长随即立即组织所有医护人员带领病人从最近的安全出口有序疏散,疏散的同时指导患者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以防止烟尘吸入。疏散完成不久之后,消防队员使用水枪及灭火器等器材成功将火灾彻底扑灭,消防应急疏散逃生演练顺利完成。

  消防演练结束后,毛静远院长对演练工作予以肯定。李小江副主任代表肿瘤科全体医护人员对毛静远院长的指导表示了感谢。

  【温馨提醒】消防安全警钟长鸣,大家一定要时刻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住院期间要严格遵守医院相关规定,室内严禁吸烟,严禁使用明火,病房内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用电安全。万一发生火灾时一定要听从医院工作人员安排,做到迅速有序疏散撤离。(肿瘤科供稿 通讯员 易丹 文/林立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10 First Teaching Hospital of Tianjin Universit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All rights reserved.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津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