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护理部举办实习护生思政教育课
2020年09月24日

  为提高护理实习生的思想觉悟,使学生们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2020年9月16日,护理部在会议中心开展了两场“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实习生思政教育课。主管护理工作的张志国副院长、董丽主任及3位抗疫医疗队员为同学们授课,护理督导谷晓玲主持。

  张院长在思政课中与同学们讲授了通过四史的学习感受到的中华民族的精神,提出“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希望实习护生不忘救死扶伤的初心,牢记为人类除病痛助健康的使命;同学们要向张校长学习,有家国情怀,发扬奉献精神、敬业精神,以精湛的技术服务于患者。他在思政课中为全体护生讲述了疫情初期护理团队争先恐后报名奔赴一线的感人事迹,引导同学们要立足当前,珍惜光阴,努力奋进,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要心存感恩,在工作中体现我们的专业精神。

  援鄂医疗队员汪亚男护士长用亲身经历让护生们懂得了要用行动践行使命;孟艳护士长用自己的经历为护生们树立了“一切为了病人”的优质护理服务理念;援海河医疗队员仇方圆与护生分享了这次疫情带给她的成长和感动以及今后仍要不懈奋斗的决心。

  本次思政教育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老师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精神,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在今后的护理实习和工作中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服务,践行初心和使命。(护理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