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版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 新闻中心 >> 医院动态
传承中医护理文化 创新中医护理技术——护理部举办中医护理创新技术交流展示会
2020年09月18日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中医护理服务能力,充分展示中医护理技术优势,促进中医护理适宜技术在临床的应用、推广与创新,使患者享受同质化、规范化的中医护理服务,2020年9月15日,我院护理部举办中医护理创新技术交流展示会。护理质量督导杨冬梅主持会议,全体护士长、中医护理骨干人才及各科室临床护理骨干以线上观摩的形式参加了此次交流展示会。

  近年来,护理学科依托我院学科建设平台,与临床各学科、专科紧密协作。传承创新,不断探索、挖掘中医护理技术在临床中的应用。本着科学性、实用性、可行性的原则,不断提升护理专业水平。

  本次会议遴选六项中医护理创新技术进行交流展示,儿科袁媛、肿瘤科汪亚男、针灸科刘蓓、针灸科王倩、骨科杨莹、推拿科乔青翠六位护士长从创新技术的理论基础、适应证、创新点、经济与社会效益及操作演示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分别介绍了“健脾和中技术”、“腕踝针技术”、“平肝熄风降压操”、“经筋推拿技术”、“微波射频中药敷贴技术”、“松筋易骨导引操”等4项创新技术和2项原创健身功法,充分体现出我院护理人传承、创新中医护理技术的工作思维和工作举措。

  本次交流展示会是对“十三五”期间我院中医护理技术创新工作很好的总结,护理团队将聚焦临床护理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学习中医护理理论,创新中医护理技术,提高中医护理技术疗效,为患者提供有温度、有深度、有厚度、有广度、有精度的中医护理服务,持续提升我院中医护理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护理部供稿)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9002945号-1
津公网安备 12010402000403号